大年初一嘗新菜春節除夕夜的年夜飯前一定要先祭祖祭祖前我一定會寫一對新春聯換下去年門前的春聯一方面是換新氣象討吉利一方面馬爾地夫是自己太愛寫毛筆字啦雖然不夠看還是自己寫自己貼自己高興啦接著大年初一的早點一定會煮一碗甜湯白年糕供上請祖先享用這是早在禮服很小時候家裡媽咪一直以來的習慣今天作為女兒和後代的我也盡量遵守定規喔那今天的中餐呢我就自己發明一道新菜吧以前外甥讀高中西裝外套借住我這裡時就會偶而用小烤箱烤兩塊"去骨雞腿排"給他解饞他也每一次都很捧場我的第二道青菜還沒準備好時他已經先解決掉一ARMANI整塊烤雞排了還猛誇"好好吃喔...好好吃喔..."今天看到冰箱裡的甜美的橙桔想嘗試一點新鮮的花樣加進橙桔的果肉和果汁一起烤G2000讓雞排裡加一點果香和甜美1.雞排擺上烤盤內,淋上擠出的橙桔果汁,果肉也一起放入2.灑上鹽巴揉勻後,分別撒入迷迭香葉和義大利香料西服義大利香料是我很喜歡用的調味料主要成分如下密密麻麻撒上了迷人的香料的雞腿排3.最後加上一點米酒啦 4.開始烤囉,15分鐘(好快,結婚西裝不到五分鐘,廚房餐廳和客廳的空氣裡,馬上就有一整片甜甜的橙香夾雜著迷迭香氣真是好像自己正坐在托斯卡尼的陽光田園裡幸福滿溢結婚)5.完成囉...橙桔的果肉還是艷麗的桔紅色很可口討喜的樣子但是有一點點烤焦的樣子了解嗎???..."的樣子"...雞排肉仍然很香西裝嫩甜美可是水果的香甜並沒有進入到雞排肉裡不知道哪裡沒做對可惜了一點點後記:"忘了提醒一點:留在烤盤裡的果汁的糖水被烤成焦糖襯衫,洗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86vrmh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